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清风常伴廉洁齐家 家书寄情助廉立德

沿江攀宁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廉洁家书”征集活动

Time:2020-07-24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关于7月在省属国有企业开展“教育月活动要求,更好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优良家风带动良好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引导党员干部崇德向善、崇俭尚廉,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构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沿江攀宁公司于近期启动了“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行动,在全公司组织开展最美“廉洁”家书征集活动。

家书既是亲情的交融互动,也是家风的纽带传承。公司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征集廉洁家书33份。每封家书均围绕“廉洁”主线,有的讲道理谆谆善诱,有的举实例引经据典,有的说嘱咐情真意切,字里行间都体现了对廉洁自律的深刻理解和对家人的殷切期望,传承了一脉亲情和廉洁文化。

一份份廉洁家书筑牢了一道道家庭廉洁堤坝。有的廉洁家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时代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我们都有重视家庭建设,使得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阐释了建设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的重要性。有的廉洁家书自创诗歌“不义之财不要贪,陷阱可能在身边。妄求广夏千万间,三尺卧榻寝不安。满怀正气踏实干,芬芳雨露撒人间。人生在世有几何,廉保开心每一天。”与儿子共勉,寄希望儿子做一个清清白白、有所作为的人;有的廉洁家书引用古人的“廉者,民之表也;贪者,民之贼也”期待丈夫廉洁从事、立德立人。

此次廉洁家书征集活动弘扬“崇廉”“倡廉”“助廉”家庭美德,勉励和引导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政风”,多念家庭“廉政经”,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廉洁意识,落实廉洁从业承诺,践行中华传统美德,以德立家、以廉齐家、以俭兴家,传承好家教、成就好家风,弘扬清风正气,凝聚奋进力量,营造公司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文:纪检监察室 陈怡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