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传承三线建设精神,锻造忠诚铁军,全力打造“两个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集团纪委举办攀西片区纪检监察综合业务暨党员廉洁教育培训班

Time:2020-09-25      来源:本站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全员学习培训要求,9月21日-25日,省铁投集团攀西片区纪检监察综合业务暨党员廉洁教育培训班在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正式开班。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纪委书记陈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攀大高速公司、沿江攀宁公司、四川路桥怡达投资公司、城乡集团广隆职业公司、城乡集团宏景公司以及沿江高速、攀大高速各参建单位纪检干部共44人参加此次培训。

陈强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集团纪检监察干部“两个专业化”学习培训的具体实践,既紧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理论新形势开展课题教学,又聚焦业务工作的新难题新要求进行专题讨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给集团开展学习培训提供了好的经验做法。纪检监察干部要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企业生产经营业务知识,实现纪检监察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高度融合,杜绝“两张皮”,做到“两促进”。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真正达到学以明智、学以广德、学以增才的效果要做到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的生产经营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系统自学,钻研关键业务书籍要严守学习纪律廉洁纪律安全纪律,强化保密意识。

培训,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国有企业日常监督的要求与实务》《初步核实调查方法与技巧》《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国有从业人员腐败行为形成机理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弘扬三线建设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等纪检理论知识,学院还精心设计了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产业协同及投建一体模式下纪检监察实务探究专题讨论等活动,一系列课堂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参训学员既提升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水平,又浸润式地感受三线建设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地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培训,将有利于提高集团攀西片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养和综合素质,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升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积极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把这次培训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文:纪检监察室 陈怡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