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开展干部集体廉洁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Time:2020-12-25      来源:本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中层干部廉洁从业的自律意识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12月25日上午,沿江攀宁公司纪委组织对2020年公司新任命的7名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柯俊指出,廉洁谈话是对新任命干部“打预防针”的一种政治关爱方式,体现了组织对即将走上新工作岗位干部的关怀与爱护,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一次警示教育。希望新任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要求自己,在新的岗位上做好表率、发挥作用、做出成绩。同时,柯书记对新任中层干部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组织要有感恩之心。感恩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自己的升降进退,才能和干部职工保持良好的关系。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工程建设领域诱惑多、围猎的人也多,作为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时刻辨清方向,不误入迷途。三是要保持学习常态化。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才能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还要加强专业技术的学习,有了专业技术的支撑,组织才会持续地压担子,提供更多培养锻炼的机会。四是要实干担当,能够担责、担险、担难,增加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预防质量、安全事故和各类纠纷事件,减少事后处置的麻烦和被动。五是要严守纪律底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反对“四风”,注重家风家教,自觉净化“工作圈”、“朋友圈”、“社交圈”,切实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

对公司新任中层干部进行面对面的廉洁谈话是公司纪委落实“抓早抓小”的有力举措。参加谈话的干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要以此次廉洁谈话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遵纪守法、警钟长鸣,养成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