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沿江攀宁公司纪委开展年轻干部“涉网”腐败专题教育

Time:2021-12-24      来源:本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青年干部昂扬向上、清廉有为、堪当大任,最大限度遏制和预防年轻干部“因赌而贪”“以腐养游”等问题发生,根据集团纪委关于转发《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川纪办〔2021〕102号)要求,12月24日,沿江攀宁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年轻干部“涉网”腐败专题教育,公司机关各部门、各代表处全体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上集体观看了《从25岁落马干部看腐败“年轻化”》警示教育片,宣读了《沿江攀宁公司纪委争做当代好“清”年倡议书》,倡导广大年轻干部职工学史思廉,坚定信仰铸廉魂崇洁尚廉,严守纪律种廉根实干践廉,敢于担当促廉行。在学史明理中涵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争做清廉表率。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柯俊结合近年来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年轻干部参与网络赌博、沉迷网络游戏的典型案件,围绕沉迷网络严重影响工作、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物、挪用套取贪污侵占、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四个监督重点,以及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建立动态分析研判监管机制、规范健全政商交往负面清单、聚焦财务资金管理整合监督力量、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等六条措施,《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

柯俊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最大限度遏制和预防年轻干部“因赌而贪”“以腐养游”等问题发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二是聚焦工程建设的重点领域和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自纠。要全面查摆企业中沉迷网络严重影响工作、违规借用管理对象钱物、挪用套取贪污侵占、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四是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梳理管理漏洞短板,完善制度机制。要加强与党群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各支部配合联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准确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五是强化教育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各级党组织和纪检部门要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严管与厚爱,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和上紧年轻干部的思想发条,筑牢廉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