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沿江攀宁公司组织观看“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警示教育片

Time:2022-05-18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月中旬,沿江攀宁公司机关、各代表处全体年轻干部职工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推出的《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警示教育片。

该系列警示教育片共五部,以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为故事原型,通过真人演绎、寓演于教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切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呵护年轻干部走好人生“成长路”,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柯俊强调,成才道路千万条,廉洁从业第一条。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筑牢廉洁自律思想根基。三是要强化提升意识,做到自觉、自警、自律,勤于自我修正,不断提升自己。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年轻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以清醒的头脑、平和的心态、严格的标准、良好的修养切实保持清廉本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务实、守正”的好干部,在沿江高速公路建设事业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期,公司纪委陆续对公司30余名年轻干部开展了思想作风摸排活动,分别从政治立场、理论素养、工作表现、廉洁自律、成长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形成了公司年轻干部思想作风分析报告,梳理了当前年轻干部存在的思想作风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对策。下一步,公司纪委将全面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考察监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发现问题,及时教育。把管理监督工作贯穿于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