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沿江攀宁公司开展“向善立身 弘道养正”清廉家风主题活动暨节前廉洁集体谈话

Time:2022-05-27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2022年五一、端午节前后,沿江攀宁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向善立身 弘道养正”清廉家风主题活动暨节前廉洁集体谈话。公司机关及各代表处全体职工,总承包部及各施工分部、总监办、监理试验室负责人近130人参加谈话。

会上,集体观看了CCTV-12《了凡家风》廉洁教育视频及“廉洁四川”警示教育专题片《“亲”“清”不分 家风败坏——层层失守的市委书记》,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事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及职工自觉做正心修身的模范,始终做到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形成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柯俊为参建单位赠送了(《了凡四训》《朱子家训》《颜氏家训》《曾国藩家书》《曾仕强家风家教丛书》《廉政历史故事》等家风家教书籍,并通过列举李鸿章、左宗棠、盛宣怀这三个叱咤晚清政坛的达官的后人堕落悲惨的结局以及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和宁南县委原书记郭均两兄弟被“双开”等事例,语重心长、谆谆善诱等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洁教育专题课。

柯俊指出,要传承好、保养好、守护好廉洁家风这个新时代的“传家宝”、干部家庭的“压舱石”、干部的“防腐墙”。一是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二是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要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建设。要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三是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要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要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意识、警示震慑、示范引领,形成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合力,为实现沿江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