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沿江攀宁公司纪委督查沿江高速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

Time:2022-10-09      来源:本站

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点工程建设、正风肃纪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柯俊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宁段、攀枝花段控制性工程及重难点施工点的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相关情况,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关于工程推进情况、安全文明施工、疫情防控以及四季度进度计划等情况汇报。柯俊表示,国庆假期大家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辛勤付出、实干担当为保障沿江高速公路圆满完成“硬任务”,交出亮眼“成绩单”作出了突出贡献。

柯俊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有关单位要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按下发展“快进键”、跑出冲刺“加速度”,奋进“十四五”,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认真抓好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前研判风险、提前采取措施、提前消除隐患。二是坚持人民至上,落实防疫政策。要密切关注疫情态势,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管控和报备,杜绝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情况;严格落实进入施工现场体温检测和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查验制度,落实当地核酸检测要求,做好台账登记工作;施工人员上下班途中要严格落实当地社会管控要求。三是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教育培训。各有关单位要根据秋季施工特点、节日特殊时期和项目现场实际,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开展施工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落实重大风险源的检查,从严从快进行整改,切实保护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自我防护水平,严防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四是强化应急处置,严格值班值守。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做好节日期间应急物资、队伍、设备的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单位领导带班和项目部值守制度,发生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按规定上报。防止出现人员离岗脱岗等情况,确保能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柯俊强调,国庆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时间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做到“八自觉、八严禁”,各级党组织要压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带头守纪律,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公司纪委将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渎职、违纪违法的单位和人员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单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同时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