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以案释纪敲警钟 明规严纪守清廉

沿江攀宁公司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

Time:2018-10-19      来源:本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18日,沿江攀宁公司组织召开了廉洁从业警示教育活动专题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阿扎留牛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及盐边代表处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员工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文化圈的“贪腐同盟”》,该片通过揭示德阳市文广新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包育建违纪违法案件,真实再现了包育建从一名“文化圈”的风云人物,蜕变为阶下囚的人生轨迹,深入剖析了其蜕化变质的原因,落马官员身陷囹圄后的悔恨泪水和由衷忏悔给观看员工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廉洁教育课,产生了强烈的震憾和反思,要给每一名干部职工敲响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警钟。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公司党委书记阿扎留牛以《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党课。阿扎书记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点新时代下的新要求以案释纪,镜照自己、修炼“三重内功”,服务新时代四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范围更广泛更全面、标准要求更严格、时间跨度更长久的新形势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看清形势、切莫逆势而为;二是要敬畏法纪、切莫步入雷区;三是要牢记使命,切莫丢弃初心;四是监督无死角,切莫心存侥幸;五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切莫轻怠主体责任。

阿扎书记结合公司实际,重点围绕国有企业财务管理、业务承揽、物资采购等风险系数最高的生产经营环节,通过近几年在各地范围内发生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公款高消费活动,违规发放薪酬奖金津补贴,收受回扣红包,党组织不履行从严治党责任等比较典型的廉洁问题和典型案例,让大家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扼牢权力“任性的手”,敬畏法纪红线。

会议还传达了《省国资委首轮巡查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传达提纲》主要内容。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清新形势,克服利欲诱惑,做遵纪守法的清醒人,干净人和带头人;要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坚决防止回潮复燃;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内谈话,注重日常监督;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