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结对共建庆“七一” 筑牢初心担使命

Time:2022-06-23      来源:本站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2022年6月23日,沿江攀宁公司第一党支部与沿江高速攀枝花境各项目分部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携手同庆建党101周年,以结对共建的形式共度“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为谋划和推动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5个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观了攀枝花市三线建设博物馆,接受“三线精神”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历史,听老党员讲授党课,集体歌颂祖国,“老中青”党员交流座谈。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三线建设博物馆“全国三线建设”“攀枝花市三线建设”以及“廉洁文化教育”等主题展厅,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典型的案例,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奔赴三线、廉洁自律、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使党员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同时给党员敲响了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警钟,让“政治生日”更具内涵。

 在三线博物馆二楼多功能汇报厅,党龄30年的攀枝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攀枝花首界十佳最美志愿者刘志福同志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学党史 忆党恩 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党课,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为中华民族书写的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引导党员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切实履行好国企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支部“老中青”党员代表通过追忆入党初心感受和成长历程,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思想认识、工作感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有效加深了党员对“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的理解和思考,促使党员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全体党员倾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唱响新时代,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全体党员爱国主义精神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

 座谈会结束后,各支部为全体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一张小小的贺卡,留下了一份深刻的“政治生日”印记,传递了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激励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

 在三线建设博物馆大厅,沿江攀宁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岳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场的党员以铮铮誓言表达了用一生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决心。

 党员纷纷表示:今年这个特殊的“政治生日”,充满庄重感和仪式感,受益匪浅、感慨良多,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提高能力水平,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