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沿江攀宁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聚力维护国家安全 彰显青年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Time:2022-07-27      来源:本站

7月27日,沿江攀宁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聚力维护国家安全 彰显青年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加人员集中观看了《从历史看国家安全》,纵向回看了中华民族历朝历代的渊博历史,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在与规律。影片讲述了中国近代史曾有过的屈辱篇章,以及在困境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民族迎难而上,在磨难中不断成长,终于让国家日渐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第一党支部书记岳鹏结合影片讲了一堂题为《在担当中历练 在奋斗中成长 争做新时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的党课。党课从分析年轻干部的特点入题,点出了年轻干部的不足之处,指出了公司年轻干部政治意识、能力素质、担当精神、奉献意识、团队意识存在的差距,从时代要求与个人志向、成长平台与个人努力、实践锻炼与岗位成才、循序渐进与目标导向等四个方面分析影响年轻干部成长的因素。并对照标准,指出年轻干部的成才之要:一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想干事的年轻干部;二要讲奋斗,敢于担当作为,争当能干事的年轻干部;三要讲奉献,坚定为民情怀,争当干成事的年轻干部;四要讲纪律,坚守道德底线,争做干净干事的年轻干部。作为沿江高速建设者的“80”“90”后青年,更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良多,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强大离不开政治安全的根基,表示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明辨是非,谨言慎行,努力在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