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弘扬红船精神 做新时代的“撑船人”

Time:2018-09-26      来源:本站

 

--沿江攀宁公司开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专题党课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不断强化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2018年9月22日,沿江攀宁公司开展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公司总经理仇宁涛主持,红格机关及盐边代表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告诉我们,无论过去还是未来,“红船精神”都永不过时。仇宁涛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敢为人先,永远奋斗 让红船精神照亮新征途》为题,从红船精神提出的背景、内涵和意义、红船精神的实践和现实价值三大方面,对“红船精神”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解读和诠释,让参会人员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等会议的主要内容、历史意义及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和体会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一“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红船精神”是鼓舞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会上,仇宁涛同志号召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敢为人先、奋斗不止,脚踏实地、勤勉奉献,围绕履行交通强国建设使命,围绕建设“绿色、智慧、旅游、产业”沿江,以良好精神风貌干事创业,用“红船精神”推动沿江攀宁公司事业不断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