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沿江攀宁公司党委开展G4216线宁南 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项目攀枝花境主题 党日暨汛期安全检查

Time:2020-08-24      来源:本站

目前攀枝花市已进入主汛期,暴雨频发,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同时夏季也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全面加强各施工分部食品安全管理,督促项目经理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做好汛期安全生检查工作,确保各项目分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20年8月24日,沿江攀宁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段高速公路项目攀枝花境主题党日暨汛期安全检查,为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号召,此次检查组抽调公司青年团员,由公司党群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安全环保处、财务管理处、盐边代表处人员组成。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攀枝花境内的15/16、17/18、20施工分部现场,检查了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及防护措施,食堂的厨房环境卫生、布局流程、厨具摆放、食物处理过程、食品及原材料储存、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等,并听取了各项目经理部负责人对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施工分部负责人从落实责任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加强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检查中,针对部分施工分部食堂存在环境卫生不达标、食品及原料储存不符合规定、缺少样品盒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岀整改意见。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和各项目部分别进行座谈,座谈会围绕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汛期安全防护工作、食品安全保障、党团建工作情况、宣传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检查组就汛期安全工作提出:一是各项目经理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项目公司工作安排,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群众和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各项目经理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增强防洪水、滑坡、泥石流和雷雨天气等自然灾害的意识,认真分析查找施工区域汛期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的各项防护措施和应急准备;三是做好汛期期间的安全救援应急预案,做好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处置。

检查组就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一是各分部要按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项目部人员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二是要严把食品采购关,保证食品源头安全;三是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四是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情况,有效稳妥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