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沿江攀宁公司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Time:2020-11-25      来源:本站

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团委号召,2020年11月25日下午5点,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开展了一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此次团组织生活会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从源头上践行节约风尚,公司纪委书记柯俊出席会议。

观看动画,直观了解粮食安全重要性。放映一部动画,了解一粒稻种要经历怎样的生命之旅,才能成为饭桌上、一小碗中的一粒大米,从播种、发芽、搬迁、授粉、除害到最后收割稻谷,每一步都着实艰辛。“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淘沙”,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尤其是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我们又怎能未富先奢?通过观看视频,给全体青年团员敲响节约的警钟。

承诺践诺,倡议团员珍惜劳动成果。公司团委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自觉抵制讲排场、搞攀比等成规陋习,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面向全公司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在会上大家纷纷签订了承诺书,承诺践诺做“拒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践行者、示范者、倡导者、监督者、推广者。

剖析自身,引导团员厉行节约新导向。团组织生活会上,大家围绕自身不足以及身边随处可见的浪费行为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除节约粮食之外,也从日常用水、低碳出行、办公用电、打印用纸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想法。

柯俊同志强调,“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球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人面临饥饿,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有1人挨饿。现如今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粮食关乎国运,紧系民生,是实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所有青年团员必须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己任,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