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开展“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Time:2022-06-24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应急救援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6月23日,沿江攀宁公司团委邀请了盐边县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老师,通过专业知识授课+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在机关会议室为公司全体员工生动而形象地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沿江高速攀枝花境内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老师系统地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救护的原则、目的和程序,自我保护方面的理论知识。在讲授的过程中,老师围绕海姆立克法和心肺复苏操作方法进行专业演示,教导学员判断气道异物梗塞以及常见急症应急操作等,并向大家示范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复原卧位等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和方法。学员们紧跟培训老师思路,现场实操练习,并就实操中的疑惑与不解积极向讲师提问,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救护培训对公司青年员工传播相关救护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活动营造了应急救援浓厚氛围,提升了全体员工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员工在紧急情况下救助他人的意愿和水平,实现了员工应急救援处置从“知道”到“会做”的转变,为员工今后面对此类突发事件的成功处理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