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多措并举 为女职工撑起维权的保护伞

Time:2018-03-23      来源:本站

-------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女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3月23日下午,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组织13名女职工参加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四川交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四川汇圣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华陈律师进行专题授课。

      陈律师以《女职工维权法律宣讲》为主题,立足妇女权益、民法总则、财产权益、婚姻家庭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讲述身边真实案例,阐述了法律维权对女性的重要性,讲解了如何预防侵犯妇女人身财产的方法,讲述了公司哪些行为将侵犯女职工的合法利益,讲座内容详实,贴近生活,受到了女职工们好评。互动环节中,女职工们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陈律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纷纷与陈律师互留联系方式。此次座谈会将提高大家自觉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对增强女职工维权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的同时也对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草案进行了宣读,女职工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会后同步设置了专项微信群,不仅可随时宣传最新的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而且能及时收集全体女职工对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保障女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今后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