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团建工作

抗疫情保建设两手抓 动全员勇担当待春来

Time:2020-02-05      来源:本站

    2020 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极不平凡的春节。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从武汉向全国多地蔓延开来。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全体青年员工纷纷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集团公司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精心组织、严密署,于2020年1月26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节日期间信息畅通、响应及时、处置到位,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
    勇于担当,坚决抗起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青年员工冲锋在前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和建设管理工作。充利用微信、电话等渠道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参建单位发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病例零报告及日报告制
度,要求参建单位做好对农民工的宣传工作,提高农民工疫情防范意识。为保障复工后全体员工生活、工作正常有序,在公司内部发起寻找医用酒精、口罩购买渠道的号召,成功筹措到一批购于香港的医用口罩,用于复工后生产办公。
    强化认知,提高防控意识。青年就是正面宣传的斗士,每一个谣言,都比肺炎更让人恐慌。对此公司青年员工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及时在公司群转发疫情动态、疫情防护宣传16次,带头增强科学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及时抵制和举报造谣惑众者,并主动向身边老人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充当辟谣小战士,提升老年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管理工作,确保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坚定信心,开展网络办公。按照疫情的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在抗击疫情的新形势下,自2020年2月3日起,公司实行“互联网+”网络办公。利用钉钉办公平台处理收发文件,第一时间分类传递领导交办的所有指示,利用QQ群、微信群主动联系各级政府,配合做好各类防疫工作、以及复工前准备工作,公司全体青年员工不推诿、不延迟、不拖沓,充分利用线上办公、居家办公、视频会议等新型办公手段,及时处置各类信息和突发情况,高效推动建设生产工作运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司全体青年团员敢于行动,敢于担当、敢于战斗,在营造疫情防控良好舆论氛围中贡献青春力量,建功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