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高速公路 材料准备工作推进会

Time:2019-08-22      来源:本站

2019年8月21日,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宁涛、总经理助理郑慧琴、会理代表处相关人员与四川路桥总经理部项目经理吴军及相关人员在会理代表处会议室召开了G4216线宁南至攀枝花高速公路材料准备工作推进会。

首先,会理代表处处长黄志勇就前期考察的会理县境内地材、水泥等材料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分别介绍了附近水泥场及调规后拟协议出让各地材料场的矿权归属位置材质及运距情况,并从节约成本、材料质量等方面出发,分析了各个料场的利弊。

随后,四川路桥大经理部材料负责人肖路就建设前期钢材、水泥、炸材、地材等材料调查情况作详细的工作汇报。四川路桥总经理部经理吴军就前期材料策划作了详细介绍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最后,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宁涛就加速推进建设所需主要材料的准备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投建一体建设项目的业主在主要材料保供中必须起到总协调作用,所有业主工作人员应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做好协调工作,责无旁贷,确保投建一体优势的发挥。二是钢材、水泥按路桥集团物资采购办法招标选择合格的生产厂家并严格控制成本。三是锚具、支座、伸缩缝等结构材料,业主公司采用准入制,主要控制材料的质量,施工单位准入范围内进行招标采购。四是炸材不能过多依靠地方民爆公司,需引进外来供应商以控制价格,并限价招标。五是地材要首先尽快锁定社会料场,签订框架协议避免涨价风险;其次由于会东境内没有合格料场,要考虑宁南和会理料场的材料供应会东使用,就要根据全线地材用量,对拟出让的混凝土地材料场有的放矢,尽快取得开采许可证,尤其是加快龙山水泥场原取料场的谈判工作;再次要重点关注白果湾家坝玄武岩料场,争取取得采矿权,以供沥青混凝土所用;最后要求四川路桥总经理部对材料进行总体谋划,掌握主动权,为沿江攀宁高速公路开工提供扎实的材料保障。

(文 会理代表处 黄志勇 郭茂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