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咬定防疫不放松 兼顾复工两不误

Time:2020-02-23      来源:本站

共克时艰抗疫情,多措并举保复工。沿江攀宁高速宁南代表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确保达到“两手抓、两促进”原则,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的准备,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主动协调,落实首批人员复工。按照公司下发的针对疫情防控及复工方案等文件要求,代表处于2月7日主动与宁南县主管部门对接,充分了解地方政府防疫防控要求,迅速梳理疫情排查重点、疫情处置流程等内容提交复工复产申报资料,获得地方政府同意后,代表处首批复工人员共9人已于2月16日顺利返岗,为后续复工复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群策群力,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首批人员顺利进入宁南后,代表处按照“党员带头、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的原则,积极做好各项复工防疫准备。一是配备口罩、75%酒精、红外测温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并建立防疫物资出入库领用台账;二是设置专人对代表处所有员工进行体温监测,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体温异常情况并及时上报;三是设置废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对食堂、办公室、宿舍、卫生间、生活垃圾堆放处,安排专人每天早晚消毒各一次;四是采取1人1室办公,1人1桌分餐,切实做到办公分区、人员分区,尽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施工现场复工。2月19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静带队对ZCB1-7分部施工现场、驻地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正确把握疫情阶段性特性,不能有丝毫放松思想,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最紧迫任务,各项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二是要抓实抓细做好分部及施工现场周围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施工现场与外界的相对隔离;三是分部要一手抓实疫情防护、一手抓紧项目恢复生产,抓紧完成实质性施工组织设计及各个专项方案的编制工作并评审上报,推进材料、设备及劳务招标工作,完成试验室的建设及资质申报并完成前期混凝土配合比。截至目前,ZCB1-7分部已于2月21日通过地方主管部门逐项验收并取得了复工申请的批复意见,2月23正式复工复产。

凝心聚力战疫情,宁南代表处将在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贯彻防疫及复工要求。防疫复工两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恢复生产并按原计划进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文 宁南代表处 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