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复工复产两手抓 安全防疫守红线

沿江攀宁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职业健康工作会议

Time:2020-03-27      来源:本站

2020年3月27日,四川沿江攀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职业健康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安全总监程潇主持,公司总经理仇宁涛、副总经理刘静、财务总监唐春云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处处长、专职安全环保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的讲话精神”、《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转发《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川国资社责[2020]12号)、《关于在全省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安办[2019]37号)、《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的通知》(川交安便[2020]40号)、《“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川交函[2020]93号)、《省铁投集团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等近期上级文件精神。

程潇同志针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集团公司3.23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严格履职履责;二是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活动,因地制宜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因时因事规划好开工必备条件,确保安全复工复产;三是吸取近期典型事故的经验教训,严格按照“五个不”的理念,要求参建单位全力排查治理隐患并完善相关制度;四是加强地质调查、监测等工作的督导,力争安全风险关口前移;五是制定代表处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仇宁涛同志指出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防疫防控措施有效得当的情况下,安全复工复产也按下了快进键,公司自身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督促参建单位长抓不懈防疫防控工作,守住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红线。他强调,一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对酒精等易燃品的安全储存措施要到位,并做好消防隐患排查;二做好参建单位的进场宣培及安全交底工作,提高参建人员的安全环保、职业健康意识,督导参建单位完善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技术流程管控流程,监督完善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论证、审批工作;三积极倡导科技兴安战略,从工艺流程、规范规则等方面抓好安全工作;四切实做好对参建单位的安全监督管理及检查考核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文 安全环保处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