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沿江攀宁公司组织参加会东县2020年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

Time:2020-06-19      来源:本站

为全力做好汛期自然灾害的预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各级单位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认清今年防汛减灾形势,提前谋划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的目标。2020年6月18日上午,会东县水利局在水利局四楼会议室组织会东县所有在建工程召开了2020年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专题会议暨专题培训会,沿江攀宁公司会东代表处组织会东境各施工分部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并对今年汛期的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提出,各施工企业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抓的防汛减灾工作新格局。同时抓好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推进防汛减灾应急队伍建设,组织抢险队伍开展应急演练,配备防汛储备物资,完善应急预案,抓好隐患整改,加强宣传培训力度,提高群众主动防范、依法防灾的自觉性,增强人们的自救意识和自救能力。会议要求,各级防汛指挥机构和有关部门要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信息畅通、处置及时有效。

会后,沿江攀宁公司会东代表处要求会东县境内各分部以公司“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的启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理念,积极开展防汛、防洪地质灾害演练,全面提升防洪防汛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全力防范化解突发事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同时加大重点工种行业教育培训和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增强持证上岗的责任意识和履职力度,为沿江高速建设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文:会东代表处 汪东升 张舜)